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健康体检 >> 儿童体检 >> 6岁儿童体检项目有哪些?
 

6岁儿童体检项目有哪些?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6岁儿童体检项目 加入时间:2016-2-1 18:06:07
 

6岁儿童体检项目有哪些?专家表示:6岁儿童体检项目一般包括身高、体重测量及体格发育评价;检查头面部、胸部、腹部、四肢、皮肤等全身状况;进行心肺听诊;测查血红蛋白、进行听力筛查。

儿童体检重在监测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体格和智力发育异常。儿童体检有几个特有的项目与重点,像铅含量、微量元素、骨龄、智力水平、听力检测等等。

6岁儿童体检项目有哪些?专家温馨提醒儿童体检要注意四大项目要查:

铅是人体唯一不需要的微量元素,即使人体内有0.01微克铅的存在,也会对健康造成损害。铅的危害非常大,人体内有0 01微克的铅就会对健康造成损害,铅主要损伤中枢神经、血液、消化、免疫等系统和组织。

血色素

缺铁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影响认知能力,造成孩子行为怪异、多动。

锌、钙、镁

缺锌、缺钙、缺镁可导致如食欲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

骨龄测定

检查儿童骨骼发育情况。

除了这些外,可以根据孩子身体状况,适当增添检查项目,以更好的了解孩子身体。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