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健康体检 >> 儿童体检 >> 0至6岁儿童健康体检什么?
 

0至6岁儿童健康体检什么?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儿童健康体检 加入时间:2016-2-1 18:05:38
 

0至6岁儿童健康体检什么?专家介绍0至6岁以下儿童(含6岁)体检项目如下:

一、身高、体重测量及体格发育评价;检查头面部、胸部、腹部、四肢、皮肤等全身状况;进行心肺听诊;测查血红蛋白、进行听力筛查。

二、检查乳牙萌出情况、龋齿发生及龋齿填充情况。

三、对3岁以下儿童开展DDST筛查、佝偻病症状和体征的检查;对4岁及以上儿童进行视力检查。

四、综合询问与全面体检结果,对受检儿童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给予医学指导。

五、对体检中发现的佝偻病、贫血和营养不良儿童给予相应治疗指导。

0至6岁儿童健康体检什么?专家温馨提醒:在正常情况下,新生儿应1-2周作一次检查;6月龄以内的婴儿每月1次;6月龄以上、1岁以下的婴儿每2月1次;1-3岁幼儿半年1次;3-18岁每年1次。

儿童体检重在监测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体格和智力发育异常。儿童体检有几个特有的项目与重点,像铅含量、微量元素、骨龄、智力水平、听力检测等等。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