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食物营养 >> 12种水果具有惊人的治病功效
 

12种水果具有惊人的治病功效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水果的治病功效 加入时间:2016-2-26 16:59:47
 

1.重金属中毒——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2.心血管疾病——柚子

柚子是保证人体健康,使心血管系统健康运转的水果。它含有的果胶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脏病。研究者还发现吃8只柚子能明显促进运动中受伤的组织器官恢复健康。

3.癌症——苹果

每天吃少量的苹果就能预防多种疾病,还让人有饱腹感,不愧是最务实的水果。美国癌症研究中心特别建议,人们常吃苹果来预防癌症,因为其中含量丰富的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消除自由基,降低癌症发生率。

4.缺铁性贫血——桃子

桃子性温,味甘酸,能消暑止渴、清热润肺,有“肺之果”之称,适宜肺病患者食用。桃子果实营养丰富,尤其铁的含量较丰富,是缺铁贫血患者的理想食疗佳果。此外,桃子含钾多,含钠少,适宜水肿患者食。炎夏食桃,可养阴生津,润肠燥。

5.高血脂——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丰富,不但可补充人体营养,还可防止致癌物质亚硝胺在体内生成;另外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脂的作用

6.骨质疏松症——葡萄

葡萄富含硼,有助于降低绝经妇女骨质流失的危险。葡萄可与富含钙的酸奶一起吃,再增加富含硼的碧根果,效果更好。

7.痛风——樱桃

樱桃中富含花青素,对关节炎、痛风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美国某大学一项近期研究发现,富含樱桃的饮食可使炎症降低50%。建议每天吃两次樱桃干,每次约132克。

8.便秘——梅子

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两次,每次6个梅干(大约50克),缓解便秘的效果比药物更好。梅干富含山梨糖,有助于增加大便湿度,具有通便功效。

9.肌肉拉伤——菠萝

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痛。菠萝所含的菠萝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进组织修复,还能加快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快速消肿,是此时身体最需要的水果。

10.视力下降——番木瓜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电视屏幕,过度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番木瓜。

11.脚气——柳橙

体内缺乏维生素B1的人容易有脚气困扰。这种情况下最适合选择柳橙,它富含维生素B1,并帮助葡萄糖新陈代谢,能有效预防和治疗脚气病。

12.血管硬化——鲜枣

鲜枣有健润脾胃、养血、补气的功效,相比较其他水果,它的维生素C、钾、镁等含量均较高。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并有助于阻断致癌物质的形成。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