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江苏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接近15%
 

江苏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接近15%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推进中医药发展 加入时间:2016-4-8 9:42:24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 江苏省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人人参与爱国卫生,携手共建健康江苏”。江苏省爱卫会、南京市爱卫会及玄武区爱卫会,联合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在南京鼓楼广场开展了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记者在活动中获悉,目前该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接近15%,远超全国平均水平;而该省男性居民吸烟率仅比全国低一个百分点。江苏省爱卫会委托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的调查显示,该省居民健康素养(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以平均每年提高1%的水平提高,从2009年的9.55%,提高到2015年的14.95%。据了解,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全国居民健康素养同期水平仅为9.79%。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