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宁夏鼓励建医疗养老联合体
 

宁夏鼓励建医疗养老联合体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医疗养老联合体 加入时间:2016-4-8 9:49:37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民政厅、发改委、老龄办等6部门联合下发《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实施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区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资源实现有效配置利用,建成一批兼具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质及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机构,逐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

《意见》明确,鼓励各类养老机构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协议合作,形成医疗养老联合体。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各类养老机构根据需求,与二级以上医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医疗卫生机构为养老机构开通预约就诊绿色通道。对养老机构内设的诊所、卫生室、医务室等,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准入条件的,经自愿申请,要及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建立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探索建立从居家、社区到专业机构等比较健全的专业照护服务提供体系。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