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生活保健 >> 学历越高 记忆衰退越快
 

学历越高 记忆衰退越快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记忆衰退 加入时间:2016-5-7 19:53:34
 

国内外很多学者的研究都发现,受教育多的人比受教育少的人记忆力减退出现得要晚。学者们认为这是因为受教育多的人有更多认知储备,而且大脑的自我修复功能比较强。

在最新一期的《神经病学杂志》上,美国学者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受教育较多的人在发生老年痴呆症的早期掩饰了自己的症状,而当他们一旦出现了明显的症状,其记忆力下降的速度要比受教育较少的患者更快。

该研究由美国犹太大学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者完成。研究人员选择了生于1894年到1908年之间的488位老人作为研究对象。这些人接受正式教育的水平不等,最低的上学不足三年,最高的为研究生毕业。研究者对他们进行了6年的跟踪研究,每年对他们进行认知测验,评定他们的记忆力、语言能力和思维能力。在研究期间有117人患上老年痴呆症。

研究人员发现,患者受教育年限每增加一年,由老年痴呆症引起的记忆衰退现象大约会延迟两个半月出现。然而一旦衰退现象开始出现,患者受教育年限每增加一年,记忆下降速度就会加快4%。也就是说,受教育年限越高,出现记忆衰退的现象越推迟,但是记忆力下降的速度却越快。

在研究中,受过16年教育、有大学学历的人,85岁时被确诊为痴呆症,其在81岁的时候会出现记忆快速衰退的现象;而只受过4年教育的人,同样也在85岁时被确诊为痴呆症,但其在79岁的时候就会出现记忆缓慢衰退的现象。读过大学的痴呆症患者的记忆衰退速度要比仅接受了4年教育的患者快50%。

该研究印证了以往的研究结论,并且首次发现受教育多的人记忆速度下降快的现象。研究者认为,受教育多的人的记忆储备使他们在短期内无意识地隐藏了记忆下降的症状,所以通常他们出现症状的时间比较晚,但是脑部的损害却是一直存在的,因此推迟出现症状后,记忆下降的速度则会有所提高。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