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生活保健 >> 日常4个小动作轻松增寿10年
 

日常4个小动作轻松增寿10年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4个小动作轻松增寿 加入时间:2016-6-27 9:41:16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并长寿呢?日常四个小动作增寿10年不是梦。

1.如厕时进行叩齿运动。

叩齿运动即上下牙相互轻轻叩击,能够强化牙床、牙龈、牙根,增强牙齿力量。这个小动作还可以促进口腔唾液分泌,帮助消化。而且,比较适合在如厕时练习,因为从中医上来讲,排尿时人的肾气流泻,此时叩齿有助固摄肾精、强壮骨骼。

2.早晨起床前做做伸展运动。

把双臂缓缓伸到头顶上方,双手交叉,伸个懒腰。这个动作能够锻炼手臂肌肉和手腕力量,促进人体血液回流。但需要注意的是,动作一定要柔和、缓慢,不然很可能伤到肌腱。而且人刚睁开睡眼,需要几分钟的清醒过程,从卧位到坐位也要有个适应时间,慢起、慢坐都很重要。另外,做伸展运动前可以揉搓一下关节,热热身,不要让身体一下子紧张起来。

3.刷牙时练习提肛。

吸气时收腹、提肛,呼气时放松肛门。此动作连做10~20次,可加强提肛肌的力量,对控制老年人因肌肉松弛造成的大小便失禁有效。而且,能够缓解痔疮和便秘。另外,做完这个动作还可以配合练习腹式呼吸,效果加倍。

4.穿衣时做做扩胸运动。

双手自然下垂,在背后交握,然后伸直手臂,挺起胸部。此动作一般重复10次即可,能够锻炼胸部肌肉,增加肺活量,帮助人体呼出更多废气,吸入更多氧气。而且,还可以放松脊柱和背部肌肉。但需注意,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做扩胸运动时可能会加快心率,应放慢速度,幅度也不要太大。

练习这些小动作都要牢记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不能操之过急。另外,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老年人,做这些动作时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做适当调整。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