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育儿宝典 >> 儿童疾病 >> 武汉免费筛查干预婴儿先心病
 

武汉免费筛查干预婴儿先心病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婴儿先心病 加入时间:2016-5-20 12:48:56
 

在湖北省武汉市儿童医院心胸外科病房里,1岁的琪琪依偎在护士阿姨怀里。不久前,琪琪接受心脏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即将出院。琪琪是武汉市婴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干预项目的受益者之一。该项目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12285名儿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接受初筛,其中1980名儿童接受复查,52名复筛阳性儿童得到了复查确诊,2名儿童接受手术治疗。目前,该市先心病筛查费用减免约43万元,手术干预的医疗救助3.6万元。

2016年,武汉市将婴儿先心病筛查作为为市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此次先心病筛查对象为武汉市0~1岁婴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在为婴儿体检时,对发现的可疑者发放转诊通知单,到区级妇幼保健机构复查。对确诊为先心病患儿开展临床手术治疗或随访观察,转入体弱儿专案管理。

据了解,该市对符合条件儿童(0~1岁婴儿)先心病筛查费用全免;对需要心脏手术或介入治疗的患儿,在医保报销后由政府给予不超过两万元的医疗救助。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