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国民营养行动计划正在编制
 

国民营养行动计划正在编制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国民营养行动计划 加入时间:2016-6-23 15:57:51
 

在6月21日在京举办的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卫生计生委主题日活动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严卫星介绍,《国民营养行动计划2016-2030》正在组织研究和起草。

严卫星说,国民营养与健康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联合国大会将2016年~2025年定为“营养行动十年”。为提高我国国民营养健康水平,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在组织研究和起草《国民营养行动计划2016-2030》。行动计划的编制将充分考虑现存主要营养问题和重点人群,考虑营养产业发展和人民需求,以提高国民营养健康水平、降低营养相关疾病风险为总目标,分别设置2020年、2030年目标,并且在2020年和2030年目标中围绕重点人群贫血率、肥胖率等目前较为突出的营养问题提出可量化的具体指标。

严卫星透露,为确保目标的实现,行动计划拟部署13项重大行动和项目。其中,包括专门针对当前营养问题较为明显、需要重点关注的贫困地区人群、婴幼儿、学生、老年人等的专项营养健身行动,以及相关服务、保障项目等。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