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眼老年疗护
 

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眼老年疗护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老年疗护 加入时间:2016-6-23 15:13:54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老年学研究所在京举办养老服务医养结合能力建设研讨会。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处长李大川表示,我国将推进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医养结合模式发展以及居家老人长期照护服务的发展。

李大川表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要完善老年人服务相关政策、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比如研究制定老年病医院及综合医院老年病科标准等,制定细化各类老年病入院出院标准、服务流程等,建立完善质量控制与评价体系,制定老年综合征护理标准等。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老年医疗、护理、康复、保健一体化服务。推动安宁疗护发展,为老年人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养结合服务。下一步,将利用和调整现有资源,在区域卫生资源规划的基础上,扩增康复医疗资源。

据介绍,截至2015年,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2.22亿,目前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数达到4023万人,预计到2020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同时失能老人数量将持续增加。据专家测算,一个人65岁以后的医疗费用占其一生医疗费用的70%左右。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