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育儿宝典 >> 育儿常识 >> 新生儿便秘 按摩帮助治疗
 

新生儿便秘 按摩帮助治疗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新生儿便秘 加入时间:2016-6-5 15:16:45
 

一、喂奶的小婴儿便秘治疗:

尽可能地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婴儿发生便秘的可能性较少。如果发生便秘,可喂加糖的菜水或果汁等。

1、添加辅食时,便秘的治疗:可以吃菜泥、水果、玉米粉、麦片等。

2、适当地按摩腹部:按摩左下腹,如果触及条索状物,轻轻地由上而下地按摩,促使大便下行排出。

3、适当地按摩小儿肛门口:这能引起生理反射,促进排便。

4、适当地活动,促进大便下移,引起排便。

5、人工通便:用石蜡油、开塞露、小的肥皂条等通便同时训练排便习惯(仅限于便秘严重时使用)。

6、中药治疗: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中药可以适当应用(需有医生的指导)。

二、新生儿便秘按摩法:

首先,把宝宝的四个小手指合并,用尺子测量出食指到小指的宽度,把这个数字记下来,作为一个测量单位。然后测定按摩点:

第一对:以肚脐为基点,向左右在一个测量单位之上增加0.5厘米。

第二对:左右手外侧从腕关节弯曲处中部顺着朝胳膊肘的方向向上各一个测量单位。

第三对:左右脚内侧寻找突出的踝骨,向上各一个测量单位。

每天一次,在饭前30分钟或饭后1小时,用食指或中指顺时针按摩每对按摩点20秒钟,过2至3周就会见效。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