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育儿宝典 >> 育儿常识 >> 新生儿腹泻 新手爸妈们该如何应对
 

新生儿腹泻 新手爸妈们该如何应对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新生儿腹泻 加入时间:2016-6-5 15:16:13
 

新生宝宝腹泻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新手爸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只是大便的次数比平时稍微多了1-2次的话,那么就过早的判断宝宝是腹泻了,因为这很可能是因为生理性的稀便。这时候宝宝的便便只要不是含有大量的水分或粘液,同时宝宝精神好,睡眠好,体重增长正常的话,那么爸妈们就没有必要担心。但是如果宝宝每天大便的超过10次,并且便便中水分含量大,并且确认为是腹泻的话,那么这个时候,爸妈们首先要做的第一部就是要分析好引起宝宝腹泻的原因,然后在对症调整。

新生儿腹泻之喂养不当

引起新生宝宝腹泻的原因,一般情况下有两种,喂养不当和对乳蛋白过敏。首先,我们先来讲讲喂养不所引起的腹泻。

所谓的喂养不当,比如奶粉冲泡的过浓,宝宝不适应奶粉,奶粉中加了糖,或者是过早的喂米糊等等,这些都是会导致新生宝宝腹泻的。这种情况导致的腹泻的症状是,宝宝的大便中含有泡沫,带有酸腐味道,并且还有较多的奶瓣,有的宝宝也会出现呕吐的症状。这个时候需要爸妈们及时的调整好喂奶的方式,并且严格的按照科学的方式进行喂养或者是换奶粉。

新生儿腹泻之乳蛋白过敏

对乳蛋白过敏也是会导致宝宝腹泻的。这种原因下所导致的腹泻,新生宝宝一般同时还会伴随有湿疹,气喘,荨麻疹等疾病。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父母们,喂宝宝改为不含乳蛋白的代乳品来喂养。

不过此外,爸妈还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宝宝腹泻,都是会引起宝宝出现脱水的情况,因为当宝宝腹泻的时候,爸妈们要及时给宝宝喂水。另外,也要注意的,不要一发现宝宝腹泻了就盲目的使用抗生素,这样做的是不正确的,应该是只有确定了是细菌感染引起腹泻才能用,这样才能避免扩大化的治疗。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