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女人保健 >> 外阴在哪个位置 外阴的生理结构
 

外阴在哪个位置 外阴的生理结构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缩阴运动 女性缩阴方法 加入时间:2016-12-21 0:21:15
 

外阴在哪个位置?

外阴就是指人的生殖器的外围,即从外观上看到的大阴唇。

外阴具体含义:

女性的生殖器主要分为阴道和外阴,在于阴道口外面的部位称之为外阴,主要包含大阴唇小阴唇,阴蒂,阴道前庭,前庭大腺,尿道口等多种器官。

鉴别方法:

女子仰面躺在床上,把双腿张开,阴阜(阴毛所在的地方)下面,把大、小阴唇掰开,就会在前庭看到阴蒂下面分别有小、大两个洞(孔)。处在上端较小的是尿道口;处在下端较大的是阴道口

外阴的生理结构及其功能

1、阴阜

为耻骨联合前面隆起的外阴部分,由皮肤及很厚的脂肪层所构成。青春期皮肤上开始生长阴毛,分布是尖端向下的三角形。

2、大阴唇

为外阴两侧、靠近两股内侧的一对长圆形隆起的皮肤皱襞。前连阴阜,后连会阴。

3、小阴唇

是一对粘膜皱襞,在大阴唇的内侧,表面湿润。小阴唇的左右两侧的上端分叉相互联合,其上方的皮褶称为阴蒂包皮,下方的皮褶称为阴蒂系带,阴蒂就在它们的中间。

4、阴蒂

位于两侧小阴唇之间的顶端,是一个长圆形的小器官,末端为一个圆头,内端与一束薄的勃起组织相连接。

5、前庭

两侧小阴唇所圈围的棱形区称前庭。表面有粘膜遮盖,近似一三角形,三角形的尖端是阴蒂,底边是阴唇系带,两边是小阴唇。

6、前庭球

位于阴道口两侧。前与阴蒂静脉相联,后接前庭大腺,表面为球海绵体肌所覆盖。

7、前庭大腺又称巴氏腺

位于阴道下端,大阴唇后部,也被球海绵体肌所覆盖。

8、尿道口

介于耻骨联合下缘及阴道口之间,为一不规则之椭圆小孔,小便由此流出。

外阴的正常颜色

正常情况下外阴皮肤颜色略深。

小阴唇如果是青年女性一般呈淡粉红随着年龄增加皮肤颜色会加深小阴唇也会变成暗红或淡紫红。

外阴变色的原因:

1、生理机能变化

由于人体成年之后其生理机能变化人体黑色素细胞受到黄体激素之刺激,促进体内黑色素大量分泌,所以外阴会由粉红色变暗褐色再由暗褐色变成黑色慢慢加深。

2、月经来潮

女人月经来潮会大量分泌而黑色素细胞由于受到黄体激素的刺激也会促使黑色大量分泌,所以外阴发黑且加深。

3、肝脏机能衰弱

女性在怀孕期及生产后由于经过怀胎,肝脏不断排解胎毒,以致肝脏机能衰弱,加上荷尔蒙平衡的影响,而使黑色素剧增,并缕缕沉淀因而外阴亦发黑加深。

4、新陈代谢缓慢

麦拉宁色素增加,生理机能障碍,更年期生产机能因素,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缓慢。

5、化妆品影响

使用含汞、铅、银等化妆品引发之后遗症,强烈紫外线侵害。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