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情感天地 >> 性生活 >> 女工谈临时夫妻 尴尬的性福
 

女工谈临时夫妻 尴尬的性福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女工谈临时夫妻 加入时间:2016-12-30 14:51:43
 

昨天,本报《临时夫妻现状调查》稿件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人赞同,有人谴责,也有人站在理性的角度上分析了其中利弊,并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记者梳理了各位热心读者通过网络和电话反馈的看法,希望通过集合大众的智慧,让尴尬存在的“临时夫妻”多一种破解良策。

两封读者来信

看了关于“临时夫妻”的调查报道后,众多热心读者发邮件给本报,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此,记者选取了两位读者的来信(内容略有删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变革,随着时代的进步与文明程度的提高,正常的成人对性的渴望与人的一日三餐同样不可或缺。所谓温饱思淫欲,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尤其是现代社会,人需要人的关爱,除了关心还应关“性”。

曾几何时,人们谈“性”色变。如今社会开放了,一些乌七八糟的事情也在屡屡上演。出现临时夫妻现象,这既有社会因素,也有当事人自身原因。究其原委,生活压力、各种诱惑再或加上夫妻分居等,或有的人如走“正常程序”未必能讨上老婆,要么就是人品实在太坏(应该还是少数的吧)。

所以,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对这些社会边缘人更加关注,或给予一些时间、空间以及金钱上的补助,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让夫妻双方同在一个城市里求职或给予一定的生活空间或建立相对规范的休假(比如探亲)制度,还有要多关心单身大龄者的生活并创造一定的业余生活条件等,总之以人性化的管理比单纯的缺乏人情味的压制要文明与理性得多了

相关信息:解析临时夫妻

临时夫妻,是一种特殊形态婚姻家庭关系。又称为“临时家庭”或是“抗战夫妻”、“搭伙夫妻”。临时夫妻的现象,在农民工团体、及部分华人海外移民家庭中较为常见,多是因为生理、心理和情理的需要,同住一个屋檐下、同睡一个床铺上,过着没有法律保障的“夫妻生活”。

基本简介

但大多数打工家庭夫妇长期分居,家里孩子老人要照料,田地要耕种,很多家庭只好选择一人出去打工,一人留守在家,夫妻长期分居,为了解决孤男寡女精神上孤独寂寞、生理上的性饥渴和性心理等,在一些打工族家庭中悄悄出现一种“临时夫妻”。

主要特点

这种“临时夫妻”的最大特点是不PK掉自己的配偶,而是以保全法律上的夫妻关系、不拆散原有家庭为道德底线,打工在外的男女或留守在家的男女与另一异性以“性伙伴 ”或者“临时夫妻”生活方式组建一个临时家庭,他们或暗或明的生活在一起,彼此互相照应,以此来填补由于夫妻长期分居所带来的感情生活和性需求的缺位,而当夫妻团聚时,“临时夫妻”即自行解体,男女双方仍与自己的配偶过夫妻生活。

打工潮中出现的“临时夫妻”,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婚姻形态就像一个光怪陆离的万花筒,令人迷乱困惑。“临时夫妻”当属一种“灰色婚姻”,它介于道德行为和不道德行为之间,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是在“应当”和“不应当”之间存在着的一种“合情不合法”的行为。

饮食男女,性生活,是人的本能和生理心理需求。“临时夫妻”暂时填补夫妻长期分居状态下出现的夫妻生活需求的真空地带, 这种现象的存在反映了乡民婚姻生态伦理道德开始呈现多样性、复杂性和现实性。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