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肠清茶有什么副作用
 

肠清茶有什么副作用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肠清茶的副作用 加入时间:2016-12-30 14:46:11
 

给肠道洗洗澡,喝肠清茶就是一项不错的选择,能够有效地去除肠道垃圾,清除体内毒素。不过,肠清茶虽然有不错的清肠效果,若长期饮用,对身体还是会产生一些副作用,下面就介绍下肠清茶有什么副作用:

1、按照中医的理疗来讲,肠清茶均是一些清利的寒凉之药,有泻火泻下的功效。而寒的药物必然会对脾胃有所损伤。引起脾胃虚寒等不适。所以是不建议这种茶长期服用。

2、吃泻药也有学问,胡乱或者大量地吃像通便灵、芦荟胶囊、肠清茶等刺激性的泻药不仅会引起腹痛,而且,长期使用会成瘾,不吃的时候仍然会便秘。

3、大肠会在这些药物的刺激下出现色素沉着的大肠黑变病。还可能使肠壁的神经和肌肉组织损伤,导致息肉出现,成为大肠癌的一个危险因素。

因此,如果有必要,你可以适当饮用一些肠清茶,不过还是避免长期饮用,以免受到肠清茶副作用的影响。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