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手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手指甲分层是怎么回事?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指甲分层 加入时间:2016-12-30 15:07:51
 

指甲的一部分分层,呈片状剥落,称指甲剥离症。通常是由于指甲水分损失过多,过分干燥引起的,如常年涂甲油,用手接触烫发水、缺食蔬菜、水果等。

专家认为会引发指甲分层的病因有数种,需要区别对待和治疗。

甲板变薄脆,有竖着的突出的棱,指甲尖容易撕裂、分层,是甲营养不良的表现,也见于扁平苔癣等皮肤病。 同时,也有可能是缺乏维生素。

甲板或甲板下的真菌积聚,不同的真菌菌丝或孢子本身可以有颜色。病变、增厚的甲板也可呈现颜色。甲板下病甲处角质物脱落,分成多层,可进入脏物,污颜色。甲板破坏,碎屑脱落后也令甲板呈现颜色。

此时您很可能患上了灰指甲,针对以上原因:涂甲油时先涂底油,且减少使用次数,卸甲油时使用含芦荟保湿成分的卸除剂;美发师操作时戴手套;饮食调配均衡。这样坚持下来,指甲剥离症自会消失。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