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亚健康 >> 焦油量低的烟更容易致癌哦
 

焦油量低的烟更容易致癌哦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焦油量低的烟 加入时间:2017-2-26 10:33:51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资料标明,烟草的使用在20世纪现已使1亿人丧生,在21世纪即将杀死10亿人。本年,有500多万人将死于与烟草有关的心脏 病、中风、癌症、肺病或别的疾病。而有些人却打着“安全卷烟”、“女人牌卷烟”的旗帜,声称长过滤嘴、减小卷烟直径、低焦油、淡味卷烟可将损害降至最低。 那么,“安全卷烟”到底是助人仍是害人呢?

声称1:长过滤嘴——

现实:致癌物不削减,一氧化碳增多

近些年来,市场上连续呈现了许多长过滤嘴卷烟,这些卷烟都不谋而合地主打“女人牌”,不少人以为吸这种卷烟真的能够将损害降到最低,所以便自动或被动地承受这种“女人牌”卷烟。

专家提示说,卷烟焚烧时能发生4000多种化学物质,其间光致癌的就有42种,比方我们最为熟知的尼古丁、焦油,本来烟草中致癌性最强的物质是苯并芘, 它与黄曲霉素和亚硝酸盐并称三大致癌物,即使加长了过滤嘴,也只能减低焦油含量,并不会削减别的致癌物(比方醛类、有机磷、多环芳烃、重金属元素等)的产 生。别的,过滤嘴越长的卷烟焚烧通常越不完全,这样一来一氧化碳的含量也就越高,对健康的影响也就越大。

声称2:低焦油量——

现实:掩耳盗铃,患肺癌危险更高

许多烟民总以自个吸的是低焦油含量的卷烟而感到安慰,以为这样的卷烟对自个健康的损害能够轻微到忽略不计的程度。但专家指出,没有证据标明挑选低焦油甚 至低尼古丁品牌卷烟的吸烟者下降了健康危险。相反医学研讨发现,吸烟者会把低焦油卷烟的烟雾更深地吸入肺部,然后添加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

美国一项长达6年的跟踪调查显现,吸低焦油、中焦油和高焦油烟者,死于肺癌的危险相同,只要从不吸烟和戒烟多年者患肺癌危险显著下降。英国研讨则发现, 将烟草规范焦油量大幅下降后烟民的肺癌死亡率却显着上升,言外之意即是啃咬低焦油即使是极低焦油卷烟也无助于维护身体健康。

声称3:淡味卷烟——

现实:粒子小,更易伤肺

烟草公司还对于女人朋友格外推出了淡味卷烟,许多女人烟民以为淡味卷烟几乎不损害身体健康,因此没有控制地吸烟。

专家提示,淡味卷烟因为其粒子比一般卷烟要小许多,因此更简单进入人的肺叶,其损害性与一般卷烟比较真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吸烟者切莫为自个拼命吸烟而寻觅各式各样的借口,惟有完全戒烟才是削减得肺癌的最佳方法。

为此,权威专家格外劝告:世界上底子不行能有安全的卷烟!不管吸的是什么卷烟,其损害程度都是惊人的。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