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食物营养 >> 菠萝汁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汁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菠萝汁 加入时间:2017-2-26 10:42:47
 

食物的不同,它们所拥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只要是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我们都是可以去尝试着去创新制作,这样就会吸收到更多的营养价值。不过了解它们还是关键点,那么菠萝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菠萝汁是一种用菠萝和盐一块调制而成的一种用于清热解渴等疗效的饮品。根据加的辅料不同具有不同的功效。它可以健脾益胃,清胃解渴,补脾止泻,甘甜可口。

主要功效

医药方面功用:具有利尿、解热、解暑、解酒、降血压,抗癌等功效。适当吃菠萝对于肾炎小便不利、高血压、热咳、咽喉肿痛、支气管炎、消化不良、酒醉等症状有相当好的食疗效果。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果实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糖类,碳水化合物,有机酸,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及维他命ABCG;核黄酸,胡萝卜素,硫氨素,膳食纤维;无机成分如:铁、镁、钾、钠、钙、磷等。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在食肉类或油腻食物后,吃些菠萝对身体大有好处。因此,菠萝咕老肉、菠萝牛肉还是可以放心吃的菜肴。“菠萝朊酶”还有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适宜人群

除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者均可食用。

上面介绍了菠萝汁的功效与作用,一般都是体现在菠萝里的,食用菠萝可以对我们高血压患者起到一定的作用,还可以解决消化不良的现象。菠萝汁是一种可以健脾解渴的饮品。所以只要了解了食物的功效和作用,这样在食用的过程后就可以吸收到它们的营养。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