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食物营养 >> 炸萝卜丸子是哪个地方的菜
 

炸萝卜丸子是哪个地方的菜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炸萝卜丸子是哪个地方的菜 加入时间:2017-2-26 10:39:39
 

炸萝卜丸子是鲁菜系,了解鲁菜的朋友们一定都知道,炸丸子是鲁菜当中的代表菜。炸萝卜丸子制作简单且营养丰富,口感酥软,青萝卜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炸萝卜丸子不仅样式多样,而且非常软又很嫩,重要的是油而不腻,真的是非常好吃的。其实它的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

炸萝卜丸子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白萝卜半根,面粉适量,香葱2棵,白胡椒粉1茶匙,盐少许,油适量。

步骤:

1.白萝卜去皮,用粗孔擦丝器擦成丝,加入盐搅拌均匀。香葱切碎。

2.待萝卜出水后加入香葱、白胡椒粉拌匀,逐次加入面粉,直至萝卜和面粉融合在一起能被团成稀面团。

3.锅中注入足量的油,用中小火加热至四成热,手心蘸水后握住一大团萝卜面糊,轻轻从虎口处挤出一小团面团,右手用勺子挖下萝卜丸子放入油中。

4.逐个把丸子都汆入油中;待丸子飘起炸至金黄迅速捞出。

做法二

食材:青萝卜100克,糯米粉100克,虾皮20克,细香葱20克,食盐5克,鸡精2克,香油3克,白糖5克,白胡椒2克。

步骤:

1.把萝卜擦成丝,挤去汁水,用盐、糖、白胡椒粉、鸡精腌一下。

2.调入糯米粉、葱花、虾皮,放少量萝卜汁和香油,同一方向搅至上劲。

3.锅内倒入色拉油,旺火烧至五成热,将调好的馅团成丸子,放入油中,改用中小火炸制,呈金黄色时捞出,待油温升至八成热时,放入丸子复炸,捞出沥油,装盘即可食用。

炸萝卜丸子的营养功效与价值

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萝卜中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萝卜虽然营养丰富,但气虚体质的人不宜吃萝卜,萝卜属于凉性食物,而气虚的人更需要的是补气补血的食物。另外萝卜也有行气的功效,行气过多会导致耗气散气,使气虚症状加重。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