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食物营养 >> 玉菜扒排翅是哪个地方的菜?
 

玉菜扒排翅是哪个地方的菜?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玉菜扒排翅是哪个地方的菜? 加入时间:2017-3-8 10:39:59
 

平常我们的确是很少会接触到这道菜,在一般的小饭店中也很少见到,因为菜的制作需要大量的使用鱼翅等名贵原料,所以这道菜一般也只会出现在比较高档的饭店场合。此菜鱼翅滑软鲜香,白菜软烂清爽,翅菜同食,别有一番味道。大家去可以品尝玉菜扒排翅这道传统鲁菜,体验下那里的民风。

玉菜扒排翅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大白菜(青口)500克,鱼翅(干)500克。

调料:盐5,淀粉(豌豆)10克,植物油10克,胡麻油10克。

制作过程

1.将大白菜清洗干净后切成两半。

2.每一边都用刀划上4刀。

3.锅里倒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

4.放入大白菜炸去水分后捞出。

5.放入清汤中,再放入适量盐。

6.腌制几分钟收汁。

7.将水份控干后放入大碗中。

8.将提前放入清水里泡发好的鱼翅放入汤中。

9.再放入笼中蒸透,倒出汤汁。

10.将花椒油烧热后倒入上汤。

11.放入鱼翅小火慢慢炖煮。

12.勾芡一下,趁热淋在白菜上就可以了。

玉菜扒排翅食谱营养

大白菜: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等,都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

鱼翅:鱼翅胶质丰富、清爽软滑,是一种高蛋白、低糖、低脂肪的高级食品。鱼翅含降血脂、抗动脉硬化及抗凝成份,对心血管系统疾患有防治功效;鱼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利于滋养、柔嫩皮肤黏膜,是很好的美容食品。鱼翅味甘、咸,性平,能渗湿行水,开胃进食,清痰消鱼积,补五脏,长腰力,益虚痨。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