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膝关节走路时疼痛是怎么回事 膝关节疼痛的简单自我判断
 

膝关节走路时疼痛是怎么回事 膝关节疼痛的简单自我判断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膝关节疼痛 加入时间:2019-1-10 9:58:16
 

  在中老年朋友身上,经常会出现一系列的膝关节疼痛现象,有些人出现膝关节走路时疼痛的症状。其实,膝关节虽然不是身体中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但是膝关节却是身体当中最薄弱的。因为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很大,是属于较大而又十分复杂的屈曲关节。当出现膝关节走路疼痛症状的时候,很多人都下意识的认为这是关节炎。其实,导致膝盖疼痛的原因是很多的。

  随着年龄的增大,关节也会出现老化和磨损。而膝关节的老化,在医学上被称为骨性关节炎,或退行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是依附在骨关节上关节软骨发生病变导致的。这些关节软骨可以保护软骨下的骨骼不受破坏,因为这些软骨带有一些弹性和强度,所以人在运动时,软骨和软骨之间的滑动、摩擦不会使人感到疼痛。

  但是,这些关节软骨,只可以长到20岁。也就是说20岁时,关节软骨就固定成形,并且以后不再生长了。但是,人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软骨会随着年龄的增加和运动的创伤,日积月累。慢慢会变得失去弹性和强度,并且越来越脆弱,表面粗糙不平,甚至出现裂缝,还有的会引起软骨下骨质暴露。骨质暴露则会导致骨骼失去软骨的保护,骨骼之间将会直接摩擦,人们会感到疼痛不堪。这时,软骨也会剥落成碎片,在关节内四处分散。

  关节因为关节软骨伤到破坏而变得失去平衡,为了肢体保持平衡,关节边上会重新长出一些小骨头,就是为了增加关节间的接触面积,这些小骨头就是骨质增生。骨质增生会导致关节疼痛、骨头之间有摩擦的声音,甚至会引起僵直性畸形。

  看来,膝关节走路时疼痛,并不仅是关节炎那么简单。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关节软骨受伤而引起骨性关节炎。建议大家,如果发生膝关节走路时疼痛的现象,应该引起注意。并且,尽量用热敷的办法对膝盖进行保暖。让膝关节得到休息,可以降低运动量,可以采用每天散步、压腿等一些体能锻炼缓解症状。如果踝关节持续疼痛,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并及时治疗。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