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预防早产儿感染 避免让早产儿过早与他人接触
 

预防早产儿感染 避免让早产儿过早与他人接触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早产儿 加入时间:2019-1-8 11:30:21
 

  相较于足月生产的新生儿,早产儿的体质相对更加虚弱,因此非常容易引发感染,而这种感染主要是与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以及其他微生物感染有关。想要有效预防早产儿感染,各位家长在生活中需注意做好以下几点,下面具体来了解一下。

  1、环境要舒适

  想要有效预防早产儿感染,各位家长在准备新生儿居室的时候需考虑到环境的舒适度,建议早产儿的卧室尽量保持阳光充足和通风透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同时还应做到温暖舒适。此外,各位家长在打扫房间时应尽量先洒水后再用湿拖把来擦地,防止尘土飞扬,继而使宝宝的肺脏受损,使感染的几率增高。

  2、避免让太多人接触

  早产儿在没有满月的时候,各位家长应尽量避免让宝宝与太多的生人接触。这是因为很多人的身上都带有各种细菌或致病菌,如果经常接触到体质比较虚弱的早产儿,很容易就会使宝宝发生感染。

  3、做好消毒工作

  早产儿每天所需用的奶瓶和奶嘴以及其他婴儿用品应坚持做到每天消毒,建议每天用开水来清洗,以达到消菌的效果。此外,宝宝所需用的奶嘴尽量不要用手抓摸,吃剩的奶也避免让早产儿食用。

  此外,各位妈妈在接触新生儿的时候还应注意做好局部的清洁和卫生工作,建议各位妈妈尽量在与早产儿接触前用肥皂或清水来洗手,同时还应避免用鼻子、嘴巴或是面部等部位去触摸早产儿。这是因为这些部位中的细菌量最多,如果经常做这些亲密举动,很容易就会将病菌细菌或其他微生物菌传给宝宝,继而使早产儿发生感染。以上就是有关预防早产儿怎么做这一问题的介绍了,希望文章的介绍能为各位家长带来一定的帮助。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