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睡眠周期分为几个阶段的呢
 

睡眠周期分为几个阶段的呢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睡眠周期 加入时间:2019-3-6 15:50:19
 

  睡眠质量好好了可以提高免疫力科学家同时发现,睡眠比较好的人处理事情的能力比较的强,效率比较的高。睡眠的质量好的生长激素是比较多的。生理学研究告诉我们,当身体处于深度睡眠的时候大脑激素和生长激素分泌比较的多。这就是为什么睡眠质量好的人个子是比较高的原因。

  睡眠的周期是第一阶段是浅睡眠,这个阶段时间很短只有几分钟,是从清醒向深睡过渡的阶段,这个阶段不是真正的睡眠,真正的睡眠是第2-4阶段和异相睡眠期。一个睡眠良好的健康成年人,第一阶段睡眠时间应该是仅占整个睡眠时间的5%。在这个阶段中是非常容易清醒的一点声音都容易被吵醒,在这一阶段中眼睛的活动频率很慢,肌肉活动也很慢。从睡眠第一阶段觉醒的人往往有断断续续的印象,有人的肌肉还会突然的抽动,叫睡眠中肌阵挛。有时候会有要摔倒的感觉,这些抽动开始以后,有时候会惊跳一下。

  第二阶段睡眠占人类睡眠45%的时间。这个阶段眼睛的活动停止,眼睑开始缓慢睁开和闭合,大脑的活动会变的缓慢。眼进停止跳动,体温降低。呼吸很规律。这个阶段被是即将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

  第3和4阶段统称为深睡眠。这部分睡眠是恢复精力的主要部分(例如,运动后的疲劳)。第3阶段是第二阶段向第4阶段的过渡。占睡眠时间的7%左右,根据脑电图检查,含有50%的“慢波活性”。如果“慢波活性”超过50%,那么就进入了最深的睡眠期--第4阶段。第4阶段约占睡眠时间的15%。

  一般睡眠质量比较好的人他的深度失眠的时间也是会比较长的,我们一定要养成睡眠的好习惯,如果发现睡眠不好以后一定要去及时的治疗因为睡眠真的非常的重要。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