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怎样使用莲子,莲子心?
 

怎样使用莲子,莲子心?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怎样使用莲子 加入时间:2019-3-19 20:26:09
 

  概 述

  我们都知道莲子是在荷叶里面的芯里面的,虽然说莲子吃起来是非常的苦的,但是莲子有很多的功效的,莲子具有清热解毒,对于一些便秘的人来说的话,吃莲子也是可以起到让便秘的这种症状缓解或者消失的,还有的人用莲子来包成汤,但是要记住,煲汤的时候一定要把那个心去掉,不然的话是会很苦的,还有的人拿莲子来做莲子羹,那怎样使用莲子,莲子心?

  步骤/方法:

  莲子的味道甘甜,稍微有点涩,它的药性平和,主要又脾经肾经和心经。莲子可以安神,有养心安神的作用,而且莲子可以用于心慌失眠等症,常常和一些酸枣仁茯苓等一起吃的话,酸枣仁也有安神的作用。

  莲子还可以用于一些久治不愈的腹泻和山药白素一起吃的话,山药具有补脾止泻的作用,白素也有补脾益气的作用,莲子还可以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非月经期谢淋漓不尽白带增多夜晚尿床等等。

  还可以和牡蛎连须一起服用可用于遗尿,牡蛎也有养精生精的作用,连续四年的雄心,对于一些治疗肾虚引起的遗尿尿床小便次数增多等等的症状来说,都是可以治疗的,莲子芯,还可用于心火大起的心里烦躁失眠口渴舌头痛等等的症状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注意事项:

  所以对于莲子来说的话,有一些疾病的人群是可以试一下的,特别是上火的人来说的话,莲子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的,而且对于腹泻来说的话,莲子也是有帮助的,而且莲子吃多了对人体也是没有害处的。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