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怎样喝酸奶健康又年轻
 

怎样喝酸奶健康又年轻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怎样喝酸奶 加入时间:2019-3-19 20:26:40
 

  概 述

  酸奶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其实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饮品之一,适当的饮用酸奶都可以起到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的功效,并且还可有效降低胆固醇、抑制肠道内病菌的繁殖等,但这些功效并不是喝到肚里就产生的,它只在正确饮用的情况下才有作用。所以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当要了解相关知识,那么到底怎样喝酸奶健康又年轻?

  步骤/方法:

  饮用酸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加热,这是因为酸奶当中所含有的大量活性乳酸菌,如果加热会导致这些营养原料消失,而且还会改变酸奶的口感,冬天如果怕凉可以在室内放置一两个小时再饮用。

  在饮用酸奶时,最好将酸奶冷餐,这是因为温度过高可使酸奶变质,所以夏天购买时要特别注意,必须是放在冰箱里保存的酸奶才能饮用,一般需要在5度以下保存。饮后要及时漱口,酸奶中的乳酸可增加患龋齿的概率,最好再喝完酸奶之后及时漱口。

  同时,在喝酸奶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空腹的时候饮用,这是因为空腹时胃内的酸度较大,酸奶内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从而使酸奶减少了其营养价值。而饭后二个小时饮用酸奶是最好的时间。

  注意事项:

  建议大家在吃药的时候一定要避免饮用酸奶,这是因为酸奶中的乳酸菌可能会影响药物的吸收,有时药物也会反过来破坏酸奶的营养性。所以最好相隔半小时饮用。同时,还要注意切勿大量饮用可能会造成营养成分单一,有时可能还会伤胃。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