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早上怎样去除脸部水肿 教你几个祛除面部水肿的方法
 

早上怎样去除脸部水肿 教你几个祛除面部水肿的方法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去除脸部水肿 加入时间:2019-2-18 9:42:29
 

  很多人都有早上睡觉起来面部水肿的现象,会对人的外观造成一定的影响,心情也会因此而受影响,给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并且浮肿可能是身体某些疾病的征兆,一般肾脏或是心脏出现问题都是引起身体部位的浮肿,所以,当人的面部出现浮肿时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及时查明原因。现在我们就来介绍几个日常生活中祛除面部水肿的方法。

  1、冷敷

  很多人早上起来会浮肿,但是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缓解很多这是由于睡觉时面部较低,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或是水分代谢异常导致的,冰敷可以有效刺激面部神经,加快血液循环与水分代谢,浮肿现象就会得到很好的缓解。

  2、按摩

  按摩对浮肿的消除有很好的效果,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中,不要着急,用指腹轻轻顺着脸颊进行揉捏,不要太用力,否则容易对皮肤肤质产生影响。

  3、晚上要少喝水

  面部浮肿大都是因为水分代谢不畅导致的,所以睡觉前要少喝水,减少体内的水分,这样才能减少早上面部浮肿现象的出现。

  4、早上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

  早上食物要清淡少盐,而且出现面部浮肿后要多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如玉米、冬瓜等,对于排出体内废物,消除身体水肿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5、保证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代谢系统的异常,代谢异常会容易出现身体的浮肿,所以平时要减少压力,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的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

  生活中祛除面部水肿的方法很多,主要是从饮食习惯与作息生活习惯上进行改善,要放松心情,减少压力,保证饮食健康以及足够的休息。另外,如果长时间出现面部水肿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查明原因,及时进行治疗,避免身体有严重疾病的产生,对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