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气功养生老人练气功要注意5大事项
 

气功养生老人练气功要注意5大事项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气功养生老人练气功 加入时间:2019-2-14 15:25:04
 

  概 述

  我想向大家咨询一下老年人在练气功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最近这些年,人们对于健康养生越来越注重了,尤其是一些老年人退休之后有养老金。所以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往往就会更加重视,所以每天早晨和晚上的时候都会有一些老年人在做晨练,我爷爷也是其中的一员,以前都会跟别人一起练气功,但实际上我爷爷又并不会气功,只是跟别人学,我想向大家咨询一下老年人练气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步骤/方法:

  气功还是一个比较适合老年人的锻炼方法,因为这项运动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平和的。比较适合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其实练气功主要是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呼吸,而且自己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练气功的时候,人一定要处于一个平静的状态。

  老年人在练气功的时候,一定要注重一些放松性的整理活动,有一些老年人可能是性格比较急,往往在练气功之前会省略到放松的整理活动。但如果这样的话,就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说在练完之后会出现头晕恶心乏力的症状。

  另外,大家在练完气功之后不能立刻就蹲下来休息,有很多人可能因为体力不支的原因,在做完了一整套的气功之后,立刻就坐下来或者是蹲下来长时间的休息,这样的话就会影响到下肢的血液循环,严重的话甚至可能产生重力休克,所以一定要杜绝。

  注意事项:

  还有一些人在比较热的天气,做完这项运动之后,因为出汗比较多,可能会感觉口渴,有一些老年人也跟小孩子一样比较喜欢吃甜食,往往就会吃一些冷饮,但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建议大家最好可以喝一点温开水或者是凉白开,千万不要吃冷饮。因为有可能会引起胃肠痉挛腹泻等症状。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