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大叶性肺炎诊断依据 有哪些特征
 

大叶性肺炎诊断依据 有哪些特征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大叶性肺炎诊断 加入时间:2019-1-24 19:42:50
 

  听诊作为医学检验中一种辅助的检验手法,对于检查肺部的病变情况非常的常见。通过听诊到肺部不同的声音,可以检查到不同的疾病。因为不同的肺部病变会反应出不同的声音,而通过听诊可以有效的发现,那么在听诊中,什么样的特点可以提示大叶性肺炎。

  听诊的时候,如果出现湿性罗音和捻发音,说明充血和渗出。而当听到病理性支气管呼吸音的时候,说明已经有肝脏并发病变。叶性肺炎,实变期可有典型体征,如患侧呼吸运动减弱,语颤增强,叩诊浊音,听诊呼吸音减低,有湿罗音或病理性支气管呼吸音。

  除开听诊之外,还需要其他的辅助性检查来确诊。比如通过实验室检查或者X射线的检查。实验室检查查血中白细胞,白细胞计数中的变化,中性粒细胞可以看见中毒性颗粒。但是有些患者,比如老年人,酗酒者,免疫力低下患者,中性粒细胞可以没有升高,但是中性粒细胞比例还是增高。血液检查之外,痰涂片和痰培养也很重要。格兰染色之后的结果看见典型的革兰阳性,带有荚膜的双球或者链球菌,都可以怀疑。再加上痰培养的结果就可以确定病原体。

  影像学的检查也同样重要,在肺炎的早期可以看见增粗的纹理或者肺段受累。但是因为病情的发展,在X线检查中,炎性渗出物在影像中可见大片的浸润阴影或者实变阴影,还能在阴影中见到支气管充气征。

  在恢复的时期,可以看见有些地方可以出现吸收症,体力好的患者吸收快,呈现空洞征,这样的情况要在病情出现的三到四周才能够消散。不过如果是年纪比较大的患者,恢复不会很好,病灶的消散很缓慢,容易吸收不完全,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转化成机化性肺炎。因此最好能够定期去医院进行观察指导康复。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