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食物相克的小常识 食物相克的不同情况
 

食物相克的小常识 食物相克的不同情况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食物相克的小常识 加入时间:2019-2-20 9:50:21
 

  食物的种类众多,在选择食物烹饪的过程中,我们都会了解食物相克的关系。因为食物和食物之间都会存在着制约的关系,人们在选择膳食营养搭配时,都会了解食物和食物之间的关系,防止食物中毒,提高食物营养物质的利用率,确保身体更加的健康,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食物相克的小常识。

  食物相克是食物之间存在的相互抗拒、互相制约的关系,如果搭配不当,就会产生中毒的反应,这种中毒反应包括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中毒:病情比较快速,使用之后几小时或几天就能表现出来,比如腹泻、头晕、严重会危及生命;慢性中毒:消化吸收和代谢受到影响,造成营养素的缺失。

  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含有的营养物质在吸收代谢过程中,产生了抗拒的作用,互相排斥,一方会阻碍另一方的吸收或停留,长时间下去,就会造成某些物质的缺乏,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在机体内分解、消化、吸收过程中,产生不利于机体新陈代谢的有害物质和毒物。

  鞣酸遇到蛋白质会凝固成积,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牡蛎等海生软体动物含锌比较丰富,不能和高纤维食物同吃;动物肝脏、蛋黄、大豆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膳食纤维多的芹菜、萝卜等同吃;豆腐含有氣化镁、硫酸钙,菠菜含有草酸,两种食物同时烹饪,不能被人体很好吸收。

  通过食物相克的小常识,我们能够了解到食物和食物之间都会存在着必然的联系,我们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合理的进行搭配,根据食物的营养成分了解食物相克的小常识,更好的对食物进行搭配,使食物能够进入身体,不会造成危害,中毒事件在现代生活屡屡发生,主要原因就是食物相克的知识不够了解。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