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不可错过的美容养颜的黄金美食山茶糯米藕
 

不可错过的美容养颜的黄金美食山茶糯米藕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山茶糯米藕 加入时间:2019-3-1 12:39:40
 

  概 述

  我们南方人平常特别喜欢吃莲藕,尤其是到了夏季,莲藕生长的季节,家家户户基本上每天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莲藕。可能很多人他们都知道莲藕可以清炒,但是事实上只要有很多种做法,今天我要说的是山茶糯米藕。这是一道江南名菜,它所用的原材料也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是以山茶花,糯米,红糖,红枣,莲藕为主。这道菜不仅口感非常的顺滑,而且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一般的话女孩子都会比较喜欢的。

  步骤/方法:

  山茶糯米藕在制作之前要先把山茶花冲泡在开水中,同时要把莲藕切成小段,每一小段莲藕都要清洗干净,因为莲藕生长在淤泥中的,很有可能连网的缝隙中都有些淤泥。随后我们将一些糯米塞到莲藕的孔中。

  这个时候将礼物放在温水中慢慢煮熟,大约莲藕煮到八分熟就可以捞起来了。同时我们在制作汤汁一般是以芡粉和红糖为主,汤汁的颜色呈现出棕色。最后把这个汤汁淋在莲藕上,这道菜就做成了。

  红糖有非常好的补血补气的作用,同时莲藕又非常清凉,最适合夏天吃了,不仅可以清咽利喉,而且可以滋阴壮阳。如果喜欢甜一些口感还可以,在这道菜中加上少许红枣会使这道菜看上去更加香甜。

  注意事项:

  中国有很多菜色,都有非常好的食疗作用,他们的烹饪方式或许还比较繁琐,所以在做之前我们都可以了解一下具体的制作方法。山茶糯米有非常适合女孩子和小朋友吃,不仅非常容易消化,而且吃完之后有饱腹感。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