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排便干燥怎么办呢 改善排便干燥的四种方法
 

排便干燥怎么办呢 改善排便干燥的四种方法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排便干燥怎么办 加入时间:2019-3-14 10:33:14
 

  大便干燥会使人出现便秘的情况,并且在排出粪便的时候还可能会因此而出现肛裂的情况,使人体的肛肠健康严重受损。这种情况的发生与不良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不当密切相关,那么在出现排便干燥的情况后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1、多吃香蕉

  当出现大便干燥的症状时候,大家不妨在饮食中多吃一些香蕉,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粗纤维和各种微量元素,这对促进肠胃有东西有很大的帮助,经常食用就能起到清肠通便的效果。

  2、多喝水

  如果在生活中经常缺乏饮水量,就会导致肠道过度干燥,进而使内容物难以排出。因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这样不但能清肠通便,而且还能有效改善便秘的症状。

  3、适量运动

  长时间久坐或缺乏运动均会使人体肠道的肌肉逐渐变得松弛,进而导致肠胃蠕动功能减弱,想要有效改善大便干燥的症状,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多做运动,以锻炼肠道肌肉,并达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这对改善排便干燥的症状十分有利。

  4、劳逸结合

  排便干燥的发生与压力过大和精神紧张密切相关。这是因为过度劳累以及紧张的情绪会抑制人体的肠胃蠕动及消化分泌功能,严重时便会导致消化不良,继而引发便秘的症状。因此建议大家在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减轻精神和心理压力,以有效改善排便干燥的症状。

  上述文章就是有关排便干燥怎么办这一问题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才能干燥的问题了吧!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出现了排便干燥的症状,不妨在生活中多吃一些香蕉,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以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并达到改善排便干燥的症状。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