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睡眠状况因年龄性别和地域不同
 

睡眠状况因年龄性别和地域不同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睡眠状况 加入时间:2021-10-24 15:33:34
 

  近期,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研究小组发表在《睡眠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睡眠因年龄、性别和居住地而有所不同。

  研究小组使用加速度计,对16岁~30岁的1.7万余名人员(56%为女性)的睡眠状况进行了14天的可穿戴设备测定,比较了20多万个晚上不同年龄和地区的睡眠持续时间、时间类型和周末休息的差异。

  结果表明,在整个青少年期,睡眠时间的减少以及睡眠开始时间的明显变化,可一直持续到成年早期,并在接近30岁时稳定下来。

  不同年龄组的睡眠时间差异显著,16岁时,时长近8个小时,30岁时,约为7个半小时,16岁~24岁睡得最晚。

  还有,在整个青春期和成年早期,女性和男性之间存在着明显差异,与男性相比,女性睡眠时间更长,入睡时间更早。

  此外,世界各地人们的睡眠也存在差异,欧洲和北美洲睡眠时间最长,亚洲睡眠时间最短,中东地区入睡最晚,澳洲入睡最早。

  研究人员认为,睡眠时间是青春期成熟的一个标志,在青春期,昼夜节律会发生变化,主要表现为睡得晚和醒得晚,但不太可能持续到成年。另外,世界各地都存在睡眠的区域差异,不能一概而论,要有所区别。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