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美食DIY >> 鲤鱼的营养分析以及宜忌讲解
 

鲤鱼的营养分析以及宜忌讲解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鲤鱼的营养分析 加入时间:2022-12-5 20:01:38
 

  大部分人也都是比较喜欢吃鲤鱼的,因为鲤鱼的营养也是比较丰富的,这一点是大家都不会否认的,但是吃鲤鱼也是存在一些禁忌的,这也是大家不可以疏忽的。接下来给大家讲解关于鲤鱼的营养分析以及相关的宜忌,希望这些讲解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

  营养分析

  1、在鲤鱼中所富含的营养极其的丰富,尤其是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而且是属于那种优质蛋,对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含有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人体所需元素。

  2、鲤鱼中虽然富含一定的脂肪,但这些脂肪大多数都是属于不饱和脂肪,可以对降低胆固醇提高非常好的作用,也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3、鲤鱼食部每百克蛋白质17.6克,脂肪4.1克,维生素A25微克,核黄素0.09克,尼克酸2.7毫克,维生素总E1.27毫克,钾334毫克,镁33毫克,锌2.08毫克,硒15.38毫克。氨基酸含量完全。

  宜:孕妇出现胎动不安或者妊娠性浮肿的情况时,可以选择食用鲤鱼的食疗方来进行缓解。中医学认为,鲤鱼各部位均可入药。鲤鱼皮可治疗鱼梗;鲤鱼血可治疗口眼歪斜;鲤鱼汤可治疗小儿身疮;用鲤鱼治疗怀孕妇女的浮肿,胎动不安有特别疗效。

  忌:根据民间经验,鲤鱼为发物,鲤鱼两侧各有一条如同细线的筋,剖洗时应抽出去掉。恶性肿瘤,淋巴结核,红斑狼疮,支气管哮喘,小儿痄腮,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痈疖疔疮,荨麻疹,皮肤湿疹等疾病患者均忌,这类患者一定要注意忌口。

  关于鲤鱼的一些小知识,通过文章的讲解之后,相信大家也是比较了解了。鲤鱼确实是营养含量特别丰富的一种鱼了,吃鲤鱼可以补充营养,增强体质的,但是鲤鱼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对于某些病患者来说是不适合吃鲤鱼的,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这些。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