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四季保健 >> 冬季脾胃虚寒吃什么好
 

冬季脾胃虚寒吃什么好

来源:百家健康 文章热词:冬季脾胃虚寒吃什么 加入时间:2016-1-7 16:45:30
 

冬季天寒地冻的,人的脾胃容易受寒,需要注意御寒保暖,保护我们的脾胃不受到伤害。那么在饮食上,冬季脾胃虚寒的人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呢?

冬季脾胃虚寒的食物。

①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它的纤维含量很高,可以刺激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是降低血脂、治疗便秘,养颜美容、防止肠癌的最佳食物。

玉米还有利尿降压作用。胡萝卜维生素A含量很高,能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防止呼吸道感染、保护视力、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食谱推荐:枸杞玉米五彩羹

做法:

1)将枸杞子洗净泡软,菠萝,胡萝卜去皮,切丁,玉米粒、豌豆清洗干净。

2)锅中加入清水适量,下入玉米粒、甜豌豆煮熟。

②花生

花生内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脂肪,而且花生有温脾开胃的作用,冬季更易多吃花生。

③核桃

核桃是坚果的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核桃有健脑益智和补脾健胃的作用,常吃核桃可以让人头脑清醒,食欲大增,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热量。

④马铃薯

马铃薯味甘、性平。具有补气、健脾的作用。宜于脾虚体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芽的马铃薯芽与皮有毒,忌食。

推荐食谱:土豆南瓜汤

配料:土豆、南瓜,杏脯、红枣、枸杞、盐、蘑菇精。

做法:

1)把土豆和南瓜切小块,杏脯、红枣切小粒,枸杞泡水。

2)锅里放入少许油,把切好的土豆和南瓜倒入翻炒几下,加水,再加盐和蘑菇精少许。

3)把2倒入高压锅,加入切好的杏脯、红枣以及泡好的枸杞,焖5~8分(也可以在炖锅中慢慢炖,直到土豆和南瓜熟烂)即可。

⑤榴莲

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使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榴莲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脾胃对于我们很重要,所以脾胃虚寒者在冬季要吃一些比较温性的食物来保护好脾胃,以上食物都是有益于健脾的,脾胃虚寒者应该要多吃。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