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美食DIY >> 吃零食掌握技巧也会让你吃不胖
 

吃零食掌握技巧也会让你吃不胖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吃零食掌握技巧 加入时间:2022-12-5 19:59:04
 

  有些小伙伴喜欢吃零食,像一些甜点、饼干,烧烤等等都是能够满足人们味蕾的小吃。不管在过年过节,朋友聚会的时候,只要有零食,就能够让人们心情放轻松。吃着零食,一家人看着电视,真是让人感到惬意。但有些朋友想减肥,吃零食怕长胖。那么,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吃零食的小技巧,你就会放开吃不怕胖。特别是怕长胖的女孩,可以学着这些小技巧。

  零食是生命之光真的不过分,刷剧、聚会、工作、独处……不管什么场景,有零食在,味蕾和心情都得到了满足。

  但同时又不想长胖怎么办呢?这里有常见零食的健康挑选法都给你整理出来了!

  巧克力

  选什么巧克力

  好的巧克力可可含量要高,糖要少。说白了,咱们要挑的是黑巧克力,至于什么牛奶巧克力、榛果巧克力的就算了吧。

  挑选的时候看这里:总可可固形物含量,这个数值越高,就说明可可用的越多,糖就越少。

  这款可可含量就不算多

  很明显,可可含量越高,白砂糖的位置越靠后,味道也真的是越来越苦了。

  一次吃多少?

  有不少妹子觉得:哎呀黑巧嘛,热量当然很低了,可以多吃点。很残酷地告诉你,还真不是,因为可可的脂肪也不低啊!

  比如你看,50%的黑巧和100%的黑巧,每百克的热量相差一百多千卡呢。

  所以,并不能因为是黑巧就多吃!

  1天吃30g就可以了,差不多就是这么多(一只手掌心大小),也不少了

  如果你在减肥期,那它就已经把你今天加餐的热量占满了,上午吃一半,下午吃一半,不要再吃其它的加餐了哈!可可中是有咖啡因的,晚上吃有可能让你兴奋得睡不着觉,这问题要注意下。

  黑巧能减肥吗?

  不能。

  可可中有一个功能性的成分叫可可黄烷醇,是一种多酚,抗氧化的,很多研究说它对心脑血管有益,很遗憾,并没有说可以减肥。只有少吃多动才能减肥!不过,偶尔吃吃黑巧,对身体还是不错的。

  买巧克力时,挑选可可含量高的,一天吃30g,健康又不胖,妙啊!

  下面推荐的巧克力品牌

  黑巧0基础请选:

  诺梵 65%纯黑巧克力

  瑞士莲特醇78%黑巧克力

  瑞士莲特醇85%黑巧克力

  瑞士莲特醇90%黑巧克力

  高阶选手请选(真的超苦):

  瑞士莲特醇99%黑巧克力

  怡浓100%无糖纯黑巧克力

  果 干

  选果干的时候,配料表里只有水果本果、没有加糖的果干,才是适合减肥吃的果干。

  那有的姑娘就问了,配料表上是没加糖,可是吃起来真的超甜,有点不相信!

  首先并不是越甜就代表含糖越多,有些代糖就超甜。其次良心商家做果干都会精挑细选,不是家门口随便种棵果树就用来做果干批量卖出去,而是要看产地。比如葡萄干肯定是新疆的更甜,杏干就买土耳其的,西梅就选智利的。

  最后,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作假是违法的,一旦查出来会面临严重的处罚,因此正规商家的标注是可以信任的。

  这里提一下柿饼,柿饼的处理方式非常天然,就是把柿子挂在外面自然风干,因为含糖丰富,所以外面会结糖霜,这是自然形成的,不是额外添加的。但是很多家庭自制的果干、有些商家为了口感加工的果干,会先用糖熬煮一番再干燥,这就甜上加甜了,注意别踩雷。

  果干失去了水分和维生素,能量密度变高了,酸酸甜甜超好吃,因此要特别注意控制量!买小包装的最好,干净卫生还不易吃多。

  果蔬脆片

  我们了解一下蔬菜脆片的制作工艺。蔬菜脆片是如何做到把水脱得如此彻底?一些品牌的蔬菜脆片采用的是真空低温油炸的方式来脱水。在真空的条件下油炸,沸点会低一点,所以蔬菜里的维生素能够多一点被保留下来。但再怎么保留,它也是一个油炸食物,含油量是不可能会低的。比如下面这个成分表,100g的脆片里,含脂肪42.5g。

  某品牌真空油炸果蔬脆

  还有一种冻干的脱水方式会好一点,就是把食物放到极低温度之下再干燥。这样做脂肪含量是不高的,这种加工方式的健康程度比上一种要好。

  某品牌冻干果蔬

  如果你想吃,就选择冻干脱水技术制作的果蔬脆片,吃起来要相对健康,口感也不错。

  当零食就好,别把它当蔬菜摄入来源,膳食指南建议每天蔬菜摄入量在500g,你要是换成500g脆片每天这么吃,绝对会越吃越肥!

  坚 果

  核桃、巴旦木、瓜子、花生、开心果等等都属于坚果,坚果主要可以分为烘炒类和油炸类。烘炒类指的是炒制或烘烤而成的产品,原味的比较多,表面相对比较光滑;油炸类指的是经过常压或真空油炸制成的产品,风味的比较多,外面裹了一层粉。

  在选择坚果的时候有2个要点:

  (1)选择烘炒,拒绝油炸坚果

  油炸的坚果不仅会破坏坚果中的营养成分,而且热量要高很多,毕竟多了一层油在里面。食品包装上会写产品类型,要选写有烘烤2个字的。同样是烘炒的,尽量选原味的、配料少的,有些坚果会放很多糖等来调味。

  (2)各种坚果换着吃

  因为各种坚果的油脂含量和营养素都各有不同,比如巴旦木的纤维含量高,而核桃的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高。

  坚果的热量还是蛮高的,每天建议坚果吃15g,基本就是不带壳的15g,带壳的30g。

  有人说了,坚果就是要一次吃个够啊,不然还有什么意思。但是,好吃的东西那么多,单单被坚果占了肚子,挺不划算的。

  而且如果你买那种油炸的、加了很多糖和盐的炒货,越吃嘴里越难受,需要喝很多水甚至甜饮料来平衡味觉,还没吃多少,肚子就撑圆了,人就是这么不知不觉胖起来的。

  建议大家选择小包装的每日坚果,方便卫生,一次能吃到很多品类的坚果,还不会过量。

  糖 果

  糖果就是用白砂糖、淀粉糖浆或者糖醇为主要甜味剂做成的甜味食品,常见的有硬糖、酥糖、太妃糖、奶糖、牛轧糖、凝胶软糖等等;

  以常见的怡口莲和徐福记的糖果为例,你可以看到从热量上来说,软糖和硬糖的热量相对比较低,因为它们是以纯食糖或糖浆为主料的。而酥心糖的热量最高,因为它加了很多的坚果仁,坚果有很多脂肪热量比较高。

  你想吃糖的话,可以选择最朴素的软糖和硬糖,尤其是硬糖,吃的时候会更久一些,不像软软的糖果几口就嚼没了。

  怎么样,各位朋友是不是知道吃零食的一些小技巧,以后吃零食也不再发愁要长胖了。其实,吃零食不胖的技巧,只是让你减少肥胖。毕竟一些零食没有什么营养成分,大家还是少吃些。想要减肥,还是要靠管住嘴,迈开腿。想吃点零食,就选择一些热量相对较低,少吃些油炸食品。

 
 
 
热门栏目